close

不孝的現世報-真實故事-by小魔女

 

不孝的現世報-真實故事-by小魔女

這是一個發生在這幾年的事,一個高齡90的阿嬤,一直以來,她一個人住在雲林山區,完全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不需外勞或傭人,她有自己的小田地,平時會種一些蔬果,她的先生很早就離世了,孩子早已各自成家,她只有一個兒子,兒子在醫院工作,很會賺錢

因年紀大了,開始有些記憶力問題,比如:會忘記自己有沒有吃藥等等。但她的行為自主能力是正常的,只是膝蓋不太好了,也因為行動不便,在阿嬤90歲那一年,她的兒子接她過去一起住了,她的兒子並不孝順,從不問候母親,從不關心或噓寒問暖,阿嬤的媳婦只是負責煮飯給阿嬤吃而已,對老人家,別說問候了,還充滿不耐煩的伺候。阿嬤總是默默的,一個人坐在客廳,從早到晚,呆呆的坐著,孫子有樣學樣的,沒一個會去問候老人家。媳婦常常只給阿嬤一碗白飯和一小塊醬瓜當一餐。

她有一個外孫女,約30歲,因為父母離異,從小跟阿嬤住一起過,她們倆的感情最好,有一天,因阿嬤從樓梯摔下,引起肋骨骨折,他的兒子並不打算救她,打算就讓她這麼離世,可憐的阿嬤,整整痛了3-4天,肋骨斷真的很痛,你們看林志玲就知道,阿嬤很痛,但還活得好好,在其他女兒的勸說下,她兒子終於送她到加護病房急救。

外孫女來找我,請我想辦法,幫她處理後,我說阿嬤應該很快沒事了,果真,隔天阿嬤就醒了,大概4天後,就轉普通病房了。醫護人員都覺得不可思議,阿嬤已經92歲了,居然恢復的這麼快。

轉普通病房大約3天後,阿嬤的情況惡化了,外孫女來問為什麼,我告訴她,阿嬤這次自己想走了,因為到普通病房這些天,媳婦並不高興婆婆好轉,並言語侮辱,阿嬤生氣了。這次阿嬤真的走了。

後來外孫女找我透過師兄做法會,燒化蓮花時,出現巨大青綠色的光,師兄說阿嬤很生氣,並說『阿嬤的兒子,會一夕間,什麼都沒有了。』孫女不解,並說『不可能,他兒子很有錢』。

     百日那天,阿嬤女兒們到兒子家祭拜,阿嬤的兒子說,他的兒子偷偷抵押房產,賭博揮霍了一千多萬,並說了一句『我什麼都沒了』,之後,兒子大病,幾乎快撒手人寰,外孫女又來找我,透過師兄,辦法會超度阿嬤,外孫女在法會上,確定阿嬤在場後,好言勸說阿嬤,『阿嬤,你不可帶走舅舅,這樣冤冤相報何時了,你要去菩薩身邊,好好修行,他如果有不對,天會懲罰他,你不能作懲罰的事。』

     法會結束,據外孫女說,舅舅身體也好轉,『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百善孝為先』身邊有老人家的,其實是一大福報,孝順不只是提供老人家基本物質生活,還要做到用心關懷,你只要關心一句,老人家會充滿歡喜,這也是做孝道很重要的事。請即時行孝

15319240_10211303232273992_6037050613794872051_n.jpg

arrow
arrow

    狐仙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