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人死前的怒目by 小魔女

這是一位在加護病房,年長男性病人死前“ 闔不上眼“的真實故事~

平時我們照顧病人時,面對年長男性,我們會叫「阿公」,年長女性就是「阿嬤」,這位阿公在加護病房住上了一段時間,從他進加護病房,他就沒醒過來過,整整昏迷了應該有一個月了,醫生也宣布他是植物人,家屬哀號,百般懇求,醫生一定要救他,不管他是不是會成為植物人,當時不了解狀況的我,一度以為他們很有孝心,直到有一天,在我的值班日,阿公狀況變差了~~

我致電給家屬,請他們過來一趟,我記得來的是幾個女兒,一直不見兒子出現,通常接到通知來的家屬,會很緊張地要求看病人,他們卻只在加護病房門口,不去看阿公,直到醫師來了,幾個女兒苦苦要求醫生一定要救他,我說:「阿公撐得很辛苦了,為何你們堅持一定要救?」其中一個女兒說:「小姐,我爸遺產還沒分完,所以他還不能走。」我輕輕嘆口氣,我問:「阿公現在在等誰?」(我的直覺~)女兒:「等他兒子~」,我回床邊輕輕跟阿公說:「加油,等你兒子來喔。」。遺產的事,我不便過問,只是盡力聯絡兒子,也請女兒聯絡。

我連續照顧阿公,第三天了,依然不見他兒子,這天他的情況又不好了,整個人張口呼吸,血壓都下降了,呈現彌留樣子,我又通知那幾個女兒來,我焦急問:「兒子呢,在國外嗎?」女兒:「沒有,他在家,我們都叫了,他不會來的。」我們用了最大劑量的藥,阿公全身發腫,眼看阿公真的過不了了,我請家屬在床邊陪伴阿公,漸漸的心跳越來越慢,阿公走了。

我幫阿公更衣時,女兒大叫:「小姐,為什麼我爸眼睛張這麼大?」阿公的雙眼真的很大,大到眼瞼都翻出來了,一看就知道很生氣,整個身體超級僵硬,衣服都穿不上去,我淡淡回話:「他沒等到他要等的人」「怎麼辦?」女兒又害怕又慌張地,我輕輕靠在阿公耳邊,我說:「阿公,不要再留戀人間了,你快跟佛祖去吧,不要罣礙這裡,去佛祖身邊會很快樂,現在我幫你換衣服,你身體要放軟,我幫你闔眼,你放心走吧。」言畢我用左手輕輕的,真的沒用力,幫他闔上上眼瞼,眼睛閉了,身體軟了,阿公真的走了。

人往生時,別以為他聽不到,他真的聽的到,至於兒子為什麼沒來,我也不想問了,人要走的那一刻,會有最想見的人,請溫柔的,用愛陪在身邊。

 

更多文章在http://516888.tw

(請記得到粉絲專業按“讚”,才可以收到最新文章通知)

鑽石人生 『法術 風水 命理』
『法術』可以超越時空地理,助你事業財運,感情挽回,保命保運,避邪化煞,求功名,結良緣~~五術是上天傳下的恩典,普世的法門,相信我們,可以幫您過得更順利,更如意~~

arrow
arrow

    狐仙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