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常常在乎別人的眼光嗎?
人活在這個世界不是個體,是群體, 說不要在乎別人, 是不太可能的。 
但是, 往往那些別人的言語或眼光, 是造成我們 憂鬱和焦慮最大的苦因。
歌手會擔心觀眾不愛聽, 廚師會擔心不對客人的胃口, 畫家會擔心沒有民眾欣賞, 這些種種都是我們的 壓力與束縛。
1歲的孩子想笑就笑想哭就哭, 那麼的自然, 是因為他很單純, 是因為沒有人會對他 指指點點, 長大的我們, 在乎很多東西, 失去了最原本單純的美好。 這樣的事, 沒有對與錯, 只是自然的發生著。
但最終的是, 我們還是一個人來, 一個人走, 最後離開, 是靈魂,是記憶。所以,你希望你的下一站,會是怎樣的開始?這個時候,你的靈魂是如何離開的,就特別重要。
靈魂有無比強大的記憶卡, 記錄你所有的一切一切,不論好的還是壞的。 這個記憶卡很神奇, 會將你的好和壞 做的評分, 來決定你下一站是好還是壞。 就像與神同行, 好人可以去投胎 ,壞人要受處罰。

如何不帶嗔恨或憤怒離開? 這樣的事情說起來很抽象, 但卻很重要, 我們阻止不了別人的言語思考, 我們可以改變的是自己的想法。 也就是換個角度想, 如果我是廚師, 當別人批評我時, 我要感謝, 他不喜歡還是來 了, 如果我是歌手, 當別人批評時, 我要感恩因為我有被注意。
很多很多的時候, 我們很想 拋開一切好好的放縱一下, 可是我們做不到, 不是我們沒能力 ,是因為我們有責任感 ,我們有愛, 我們到最後還是選擇 犧牲自己, 這是更偉大的情操。 人活到最後, 能夠帶離開的就是我們的靈魂, 倘若你為了一時的快樂, 去污染的自己的靈魂, 這個靈魂的記憶體, 便也受到了污染。
我說過每個人身體都有一個光圈, 這光圈可以看出你的運勢, 你的福報, 你從哪裡來,將到哪裡去。
我們可以選擇善良, 我們可以選擇做對的事, 我們可以決定把事做好做對, 然後我們不用在乎別人的眼光 和言語, 只要問心無愧, 你會發現, 別人的想法就不再重要
相同的我們不需要去批評別人,我們可以決定要說什麼話, 不要傷害別人以滿足自己, 我們不需要為了別人,而污染自己的記憶體, 傷害自己的靈魂。 所以口業, 就是說出來的話 ,造成不好的影響, 並且造成不良的因果, 這也是所謂的冤親債主, 也是所謂的報應。
我們不需要批評別人, 為了那個人, 來折損自己的功德, 污染自己的靈魂, 增加自己的冤親債主。不是嗎?

@copy right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未經網主書面同意,請勿複製,轉載或拷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仙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